当前位置:

10类不文明行为可能影响你单位测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李晓玲 2017-11-11 10: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10类不文明行为可能影响你单位测评

  长沙市公布测评办法,单位或干部职工有不诚信行为影响大

  三湘都市报11月10日讯到单位或机关办事,您是否遭到冷漠对待?生活中,有没有发现干部职工说脏话、铺张浪费?今后,长沙市对于这些不文明行为,将纳入单位测评的范围。今日,记者从长沙市文明委了解到,《将“不文明行为”纳入文明单位测评细则的实施办法》(试行)已于几天前下发,该办法明确界定了10类不文明行为,今后这些行为一经查实,将影响该单位的文明测评结果。

  10类不文明行为具体指: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的不文明行为,如存在有不文明用语、不礼貌待人、不规范服务,出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及“冷、硬、拖、卡”等经查实行为;干部职工在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如没有按要求开展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活动,存在陈规陋习、铺张浪费行为,或经查实有干部职工出现交通不文明行为、旅游不文明行为、上网不文明行为、观赛(观演)不文明行为等;公车行车的不文明行为,如单位公务用车存在违法违章行为等;常态管理中的不文明行为;涉及醉驾酒驾的违法违章行为;干部职工出现乱搭乱建行为;单位或干部职工的不诚信行为;干部职工的严重失德行为;干部职工的涉“黄毒赌”行为;发生社会影响恶劣的邪教活动行为。

  《办法》特别规定,单位或单位法人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或被列入严重失信违法“黑名单”;发生严重道德失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其他恶性事件或案件;发生社会影响恶劣的“黄毒赌”案件;存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邪教活动等情形,均不得申报市文明单位。■记者刘璋景

  实习生任洁露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李晓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