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揪出“死亡人员吃救助” 株洲县“互联网+监督”平台首立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廖培 刘珂瑞 编辑:向宏鑫 2017-11-12 09:4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1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廖培 刘珂瑞)株洲县昨天通报称,该县纪委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检索到,该县共有393名已死亡人员仍存在领取救助金情况,涉及金额15.8万余元。目前,393名死亡人员救助金已停发,已发放的15.8万余元正在追回。

  长期来,“死亡人员领取救助金”是个“老大难”问题。被救助对象生前符合救助条件,但死后其家属未履行告知义务或故意隐瞒事实,又因监管滞后、核查困难等原因,导致有关部门未及时掌握准确信息停发其救助金,造成“死人吃救助”现象。

  近日,株洲县运行的“互联网+监督”平台系统向县纪委与县民政局发出预警,筛选出一份41人的“疑似死亡人员领取社会救助金”名单,引起县纪委高度重视。接着,县纪委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进行深度检索,并协调民政部门及各乡镇安排专人入户调查,共发现393名已死亡人员存在领取救助金情况。

  据悉,今年8月,株洲县纪委组织协调24个县直单位、8个乡镇,将各类民生信息数据录入“互联网+监督”平台,有效解决了部分领域监督工作信息不通、监管滞后、核查困难等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廖培 刘珂瑞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