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在炎陵县茶陵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何冰 2017-11-17 07: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向群在炎陵县茶陵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湖南日报11月16日讯(记者 邓晶琎)14日至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株洲市炎陵县、茶陵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4日,陈向群一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奔茶陵县厂江村、寒江村、龙下村和炎陵县上老村。每到一地,陈向群都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

  15日,陈向群调研了炎陵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中村瑶族自治乡心田村、水口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和茶陵县虎形村、管塘村、水源村,详细了解当地产业扶贫、后续帮扶、脱贫进展等情况,看望慰问贫困户。

  陈向群指出,炎陵县和茶陵县作为罗霄山片区贫困县和革命老区县,实现如期脱贫摘帽对于全省脱贫攻坚具有示范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脱贫攻坚与新农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开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农村的新征程。他强调,要立足良好工作基础,从薄弱环节下功夫、补短板,做实基础工作、整治村容村貌、精准执行政策,注重非贫困村与贫困村均衡发展,切实提升“三率一度”。要以积极平和、实事求是的心态对待国家验收,以此作为检验脱贫攻坚和干部作风的机遇,抓紧做好收尾工作,认真谋划后期工作,努力在脱贫攻坚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