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长召开 助力湘企加快“走出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芳芳 周丽莹 编辑:向宏鑫 2017-11-18 09: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陶芳芳 周丽莹)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今天在长沙举行,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位中外嘉宾共聚一堂,共话国际合作。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欧克·帕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副省长何报翔等出席并讲话。

  本届跨投会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促会湖南省分会、长沙市政府等承办,以“开启‘一带一路’跨国投资与服务新时代”为主题,共设“跨国投资趋势”“国际产能合作”“农业对外合作”等6个会议。

  王锦珍在致辞中表示,最近10年,中国对外投资年均增长27.2%,仅2016年,中国企业对全球164个国家和地区的7961家境外企业累计实现投资1701亿美元,同比上年增长44.1%。跨投会举办10年来,见证了中国由贸易大国、引资大国到对外投资大国的巨大转变。

  何报翔表示,近年来,湖南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全力推进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在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基础建设等领域培育了一大批“走出去”的优质企业。本次跨投会为有意来中国投资的朋友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中国企业、尤其是湖南企业“走出去”架设了合作的桥梁。

  开幕式后,中国贸促会还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投资环境调查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参与了以中国农业对外合作等为内容的专题对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芳芳 周丽莹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