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就非遗发展献计:使用是最好的传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李丽 2017-11-21 17: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陈文美)“融合发展是非遗产业保护传承的必然选择”“买卖是最好的保护,使用是最好的传承”……11月19日,在长沙举办的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上,作为本届农博会十大亮点活动之一,湖南首届“非遗+”创新融合发展研讨会精彩上演,各方专家就如何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各抒己见、献计献策。

  研讨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指导,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广新局主办。

  专家在会上提出,融合发展是一切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非遗产业保护传承的必然选择。非遗传承要坚持走生产性保护的路子,各方要努力为非遗传人提供好的生产和生活条件。非遗应在人们的生活、生产、学习和娱乐中传承和发展,这是一种能动的、科学的、创造性的保护。应发挥科技优势和市场作用,把更多的非遗产品变成实用品和日用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