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沙溪乡木寨村:新房子 暖洋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编辑:李丽 2017-11-21 10: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朱毅

  “没想到这辈子还能搬出穷山沟,住进新房子。”11月10日,在会同县沙溪乡木寨村,贫困户龙生乐呵呵地拉着记者去参观他的新房。

  龙生一家5人和哥哥一家4人,以前挤居在村里偏远的井头坪(小地名)山脚的老木屋里,全家人仅靠0.5米宽的田间道出入。一下雨,房屋四处漏雨,入户小道更是泥泞不堪,难以行走。

  今年,龙生家被列入县易地扶贫分散安置拆迁户对象,新房子就建在村道旁,离村部近。“出入的路好走了,还接上了自来水。”龙生说,搬出来后,去乡镇赶集办事也方便了,他和妻子最近忙着给在外务工的儿女收拾房间,让他们回家时眼前一亮。

  木寨村地处偏远,全村共有贫困户162户588人,多散居于深山。去年,当地政府对该村7户贫困户实施了易地搬迁,今年又有12户易地搬迁。

  据了解,今年,会同县计划易地扶贫安置1953户。其中,集中安置1009户,共建24个集中安置点;分散安置944户。目前,24个集中安置点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2亿余元;分散安置全部完工,完成投资2.4亿余元。同时,立足安置区资源发展特色农牧业与劳务经济,并落实公益岗位,为搬迁户尽量提供就业机会,让贫困户搬得出、住得下、留得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雷鸿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