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丽 2017-11-27 11: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长沙市贯彻落实的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以强烈的省会担当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当好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排头兵。

  市领导陈文浩、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蔡亭英、钟钢、夏建平、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舒行钢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聚焦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进行认真研究,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在新一届省委班子领导下湖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领会省委全会通过的《意见》主要精神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当前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是生命。做任何事情,首先要从政治上考虑。要抓好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党的建设着力点放在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上,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认真落实,坚定践行。要把政治建设落实到提高政治自觉、增强政治能力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克服忽视政治、淡化政治、削弱政治的错误认识和错误倾向,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长沙实际,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见行动见实效。

  一是要围绕“三个着力”见行动见实效:在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以22条产业链为牵引,加快推进长沙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在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进一步推进教育、医疗、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抓好社区改造等具体实事。在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做好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重点在推进融合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和政策体系上下功夫。

  二要围绕“三大攻坚战”见行动见实效。要强化省会担当,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增强底线思维,采取针对性措施主动防范、主动化解,做到不等不拖不被动。精准脱贫要坚持标准和质量,对全市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兜底,对省定贫困村脱贫攻坚进行“回头看”,确保真脱贫、脱真贫。污染防治要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整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水、大气、噪音等污染治理。

  三要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见行动见实效。要在理念上提升,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大力提升产业发展理念、园区创新理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理念,确保长沙发展不输在理念上。要在方式上改进,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方式、城市开发建设方式、创新开放方式,在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上大提升。要在体制上创新,善于用改革的办法抓发展、抓治理、抓开放,从深化上下功夫,从体制机制上破解发展难题,进一步浓厚干事氛围、优化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干字当头、干在实处,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全力实现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抓好扶贫考核工作;继续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认真抓好中央政治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扎实有效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精心筹备市人大、政协两会,确保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深入思考谋划明年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