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彩画学会成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李丽 2017-11-27 08:4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陈薇)19日,湖南省水彩画学会在长沙举行成立大会。来自省文联、省民政厅的主要领导和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代表陈坚、刘寿祥、周刚、王其钧,及全省艺术家代表10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选举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永健担任主席。

  湖南被称为“水彩画大省”,拥有一支实力强大且稳定的水彩画创作队伍。“湖南水彩四家”黄铁山、张举毅、朱辉、殷保康,在中国水彩史上逐渐显现出重要地位;在湖南高校中有一批从事水彩教学与创作的师资队伍,比如湖南第一师范美术系的王正德,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的黄珂、李朋林、李水成、张小纲;近年来,又逐渐形成了以陈飞虎、刘永健、蒋烨、洪琪、段辉、坎勒等为代表的湖南新生代水彩画家。实力强劲、年龄层次明显的人才梯队是湖南水彩艺术事业最为显著的特点。

  黄铁山鼓励年轻水彩画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坚定的文化自信,努力实现水彩画的“中国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