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师秀茶道 茶艺进校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李丽 2017-11-28 11: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岳华 记者 姚学文)今天,为期一周的雨花区第三届教师高级茶艺研修班在长沙县金井茶业茶文化交流展示中心结束,来自长沙市雨花区教育系统20位优秀中小学老师在这里将所学的茶文化、茶道,向老师和同学们作汇报展示。

  规范的流程、娴熟的操作、优雅的动作,加上创新的呈现,让在场的所有人看得赏心悦目。雨花区素质教育基地主任孙向平介绍说,中国是茶的故乡,也是茶文化的发源地。自古以来,中国茶叶随着丝绸之路传到欧洲、逐渐风靡世界,与丝绸、瓷器等,被认为是共结和平、友谊、合作的纽带。

  雨花区教育局素质教育基地从2012年开始,推动茶艺文化进校园。自2015年起,每年承办一期高级茶艺师培训。除每年在营地为一万多名五年级学生教授基本的茶艺知识外,还培训了55名中小学高级茶艺师,为茶艺文化进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师资基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