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动车店深夜起火 消防疏散18户居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小雷 朱炎皇 编辑:徐丹 2017-11-28 09: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李小雷 记者 朱炎皇)近日,浏阳车站路花炮美神广场附近,一家打烊的电动车销售店突然起火,火势向相邻店铺及楼上住户蔓延。浏阳消防驰援,压制火势,紧急疏散18户居民,保障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门店起火殃及邻店住户

  当晚9时30分许,经过浏阳车站路花炮美神广场附近时,市民李女士发觉路旁的电动车店浓烟翻滚,不久便有明火从卷闸门缝隙冒出。

  李女士说,起火时电动车销售店已关门歇业。很快,大火烧毁了卷闸门,火焰和浓烟直逼楼上住户,火势向相邻门店蔓延。

  “楼上一共住了18户,当时有几十人在家。”楼上的住户孙小姐介绍,火灾发生时她正在家看电视,突然闻到窗外传来的烧焦臭味,跑到窗台一看,外面浓烟滚滚。孙小姐立即组织家人转移。

  与起火门店相邻的兰州拉面老板马先生非常焦急,当他发现起火时,大火已引燃他的门店。马先生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组织员工抢救重要财物,并将店里多个液化气罐转移出来。

  消防驰援疏散18户居民

  接警后,浏阳市消防大队组织城区各中队人员和车辆赶到现场救援。为了阻止火势继续蔓延和营救楼上住户,一组消防人员立即使用水枪从起火门店的两侧进行灭火救援,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另一组消防人员从后侧进入起火门店的楼上疏散住户,当晚10时30分许,社区工作人员确认,楼上18户居民全部安全撤离到楼下,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至于起火原因,电动车销售店老板表示,事发时他们已关门下班,店内并无人员,“可能是电线短路造成的”。事发时,曾有居民拍到该门店外电线起火的视频。

  消防部门提醒,冬季寒冷干燥,用火用电量大,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市民应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定期检查电器设备安全情况,防止短路、超负荷用电引起的火灾;使用电暖气等电热器具时,应远离可燃物,并有人照看;使用电热毯应选择符合安全要求的合格产品,不要长期通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小雷 朱炎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