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丽 2017-11-30 09: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在调研全市人大工作时强调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调研全市人大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副主任赵建强、黄佳惠、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扎实有效地推进依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以及代表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推进依法治市、助推民生改善、加强民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展示了新作为。

  胡衡华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胡衡华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作为。围绕完善法治体系更加主动作为,通过科学立法,有效化解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矛盾和问题,为长沙加快现代化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围绕加强依法监督更加主动作为,对党委部署的事、政府关注的事、群众期盼的事,依法加大监督力度,探索完善监督方式,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围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更加主动作为,紧紧围绕落实市委重大决策,推进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重大工作,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等,积极行使重大事项讨论、决定权。围绕服务人大代表更加主动作为,完善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常态机制,让人民群众有问题能够想到代表、找到代表,让代表真诚倾听民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真正成为党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胡衡华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展示人大自身建设新气象。加强政治建设,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全市人大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把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业务知识结合起来,熟悉、把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服务代表和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