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桐村互联网+扶贫:朋友圈里卖土鸡 淘宝网上卖豆腐

来源:红网 作者:杨雄春 编辑:陈纲 2017-12-01 17:2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杨雄春)“我把土鸡销售信息发上朋友圈,扶贫工作队帮忙转发,100多只土鸡半个月就销售一空。”这几天,湖南省蓝山县湘江源瑶族乡桐村2组村民余发强格外高兴。依靠互联网,余发强通过养殖土鸡实现增收。

  余发强的妻子李格恒患有脑膜炎,丧失劳动能力,儿子余远聪也不幸患上了一种怪病,家里债台高筑。今年扶贫工作队进村后,支持3000元帮助余发强购买土鸡苗。余发强在山上茶园放养生态土鸡,上面种茶,树下养鸡,鸡可为茶园除虫,鸡粪可为茶树提供生态养料。土鸡出笼后,扶贫工作队又帮助余发强把土鸡运往县城,并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推介。“瑶山走地鸡,精准扶贫帮忙卖”的信息一转发,联系购买的络绎不绝,余发强一笼鸡卖出了6000多元。

  桐村1组村民王枝柳的“湘江源生态羊”最近也火热朋友圈。王枝柳是精准扶贫重点帮扶对象,扶贫工作队雷纯高向王枝柳提供3000元无息借款,并帮助他争取到5万元扶贫贷款,使他的养羊场养殖规模由40头扩大到100多头。扶贫工作队把王枝柳养羊的图片通过朋友圈进行转发推介,“湘江源生态羊”受到热捧,销路迅速打开。

  驻村扶贫队长徐化平介绍,桐村因地处高寒、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是多年的“省级贫困村”。去年来,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桐村投入50多万元新建了移动电话基站,手机信号全覆盖,wifi网络进家门,小乡村进入网络时代。桐村通过实施“互联网+”计划,在利用微信朋友圈推销农产品,带动了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村民的腰包也一天天鼓了起来。

  村民李世武投资60多万兴办蓝山湘江瑶人食品有限公司,豆腐加工生产线也正在进行安装调试,即将投产。日前,李世武已在淘宝上开设“湘江源豆腐店”,“我想让人们尝尝用湘江源头水做成的瑶山豆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