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家“星级”农贸市场明年亮相长沙雨花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2017-12-01 09:33:32
时刻新闻
—分享—

  11家“星级”农贸市场明年亮相雨花区

  全区169个社区每季度定期发布食品安全“红黑榜”

  本报11月30日讯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雨花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辖区农贸市场的全面提质改造,打造一批“星级”农贸市场。届时,市民去农贸市场买米选菜就可像逛超市一样舒心。

  雨花区食安办主任、雨花区食药监局局长韩哲介绍,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决策部署,雨花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创建工作指挥部,建成13个基层食药监所快检室,30个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快检室,76处学校食堂快检点,截至10月,完成检验检测10921批次,合格10820批次,合格率为99.08%。

  全区建设“视频厨房”200余个,完成“透明厨房”改造300个,建成豆制品米粉湿面等生鲜食品冷链销售门店60家、豆制品集中生产基地1个,打造了万科鲜开心“人民满意”农贸市场和家润多朝阳店“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今年以来,查办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35起,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1起,罚没总额120余万元,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态度。此外,以社区(村)居委会为单位,对辖区涉食企业进行整体评估,每季度定期发布食品安全“红黑榜”,目前,覆盖了全区169个社区(村),起到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引领警示作用。

  “下阶段,我们将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们吃得放心。”韩哲说,雨花区计划用三年时间分批推进全区农贸市场和提质改造工作,打造一批产权清晰、证照齐全、经营有序、居民满意的“星级”示范性农贸市场。2018年,11家拟新建、提质改造的“星级”农贸市场将正式亮相。

  ■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陈文美 熊其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