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法院率先设“保全调度中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张慧琴 李丹 编辑:徐丹 2017-12-02 14: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日讯 在诉讼实践中,常常有赢了官司,对方却早已将财产转移、隐匿、变卖的情况,使执行变得困难。从现在起,不必担心。今天,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在全省率先设立“保全调度中心”,集中保全,统一调度,大大缩短保全周期,减轻审判压力,预防“执行难”。

  据介绍,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利害关系人起诉前或者当事人起诉后,为保障将来的生效判决能够得到执行或者避免财产遭受损失,对当事人的财产或者争议的标的物,采取限制当事人处分的强制措施。简单来说,就是在保全措施期限内,冻结当事人的银行存款、股票;查封房产;扣押车辆等其他财物,这些被保全物均不得被交易、抵押或转让。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张慧琴 李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张慧琴 李丹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