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湘乡提质改造基层服务阵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彭文强 编辑:徐丹 2017-12-06 09:5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彭文强)“我们社区的新服务用房真漂亮,不仅办事方便,还有天天都开放的文体活动中心,让我们周末有了一个好去处。”12月5日一早,来湘乡市望春门街道东风社区办事的居民杨立纲对社区提质改造后的服务阵地赞不绝口。

  东风社区原来的办公场所年久失修,破旧不堪,给居民办事带来极大不便。今年,该社区按照推进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的要求,对服务阵地进行重点改造。改造后的办公场所焕然一新,有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图书阅览室、慈善超市、党建工作室等功能完善、服务便利的各类功能室,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和生活。

  今年以来,湘乡共计完成12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示范点建设、4个社区综合服务用房达标建设,并对32个乡镇、办事处机关“五小”设施进行完善,完成391套乡镇机关干部周转房改造任务。

  湘乡市高标准推进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坚持市、乡两级一月一调度,并将其纳入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责任人年度绩效考核范围,严肃问责追责。市“连心惠民”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开展专项督查6次,约谈2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同时,多渠道自筹资金,在保障配套资金足额到位的前提下,市财政追加投入600万元,重点对建设任务重、项目投入大、工程质量优的单位进行奖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彭文强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