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以实际行动展示省会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黄河 2017-12-10 07: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第47次会议精神

  以实际行动展示省会新气象新作为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第47次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杜家毫同志、许达哲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埋头苦干,把长沙的城市工作以及其他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以实际行动展示省会新气象新作为。

  市领导陈文浩、徐宏源、程水泉、文树勋、钟钢、付胜华、王忠斌、黎春秋、高山、舒行钢、张宏益等出席。

  8日上午召开的省委常委会第47次会议,专题听取了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长沙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长沙市下一步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在对省委常委会第47次会议精神进行认真传达学习后,会议指出,临近岁末,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长沙市汇报,对长沙市各项工作给予有力指导,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会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和极大关心,省委对长沙发展面临的问题把握精准,对长沙下阶段工作所作的部署指导性、针对性很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知行合一中坚决贯彻落实。要真正把握精髓要义,做到入脑入心,着力提升对城市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真正反思习惯做法,从发展理念和政绩观上,反思一些不合时宜、不讲规律的习惯做法,追根溯源,刨根问底;要真正形成自觉行动,认真对标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以实干的成果和成效,来诠释忠诚、担当的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长沙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保持清醒、保持定力。要始终牢记省会的责任。强化省会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确保在推进长沙发展中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抓得更实、干得更好。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看问题、谋发展、抓工作,首先要从省会的角度来思考,把发挥省会城市的引领、辐射、服务功能时时刻刻放在心上。要始终树立胸怀全局的视野。善于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的理念、做法和经验,善于把握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在扬长避短、取长补短中提升竞争力,吸取国内外城市的教训,不搞照搬照抄,防止“千城一面”。要始终尊重城市发展的规律。在产业发展、创新开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上保持定力,把“功成不必在我”与“建功必须有我”结合起来,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

  会议强调,要以新思想新理念引领城市工作实践,全面提升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宜居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转变和提升城市发展理念,围绕“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12个字抓好服务,让城市充满人情味和幸福感。在规划上,遵循“精明增长”“紧凑城市”理念,不搞无序扩张。在建设上,充分考虑产业布局、功能布局,每个组团和片区都尽可能就地、就近让居民学习、工作、生活。在管理上,拓展人的活动空间,把行人优先、公交优先、自行车优先摆在突出位置,从“厕所革命”、 停车场管理、农贸市场改造等具体事抓起,让群众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在发展上,从高负债、粗放型的传统方式中跳出来,以创新驱动城市发展,以产业支撑城市发展,以精细运营推进城市发展。要坚持以城市群为主要形态,主动引领长株潭一体化。省会城市要主动引领、主动对接、主动服务长株潭一体化,形成思想共识,把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对服务其他市州,也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尽到省会城市的责任。要坚持以特色取胜,进一步彰显长沙的城市气质、城市品位。长沙作为山水洲城和文化名城,要把特色文章做足,在城市有机更新中注重保护城市文脉,加快建设历史步道、文化街区等文化载体,体现“老长沙”风格,强化文化意识,挖掘文化元素,进一步放大山水洲城的格局和特色,把“一江六河”以及15个洲岛,把城市绿心、城市山体、城市湖泊等,全方位保护好,形成更加完整的生态系统。

  会议强调,要坚持干在实处、狠抓当前,以实际工作成效彰显省会新作为。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从岁末年初的工作抓起,确保干一事成一事,实实在在,善作善成。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调度推进、查漏补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扎实做好“两节”期间的工作,把安全稳定、民生保障、污染防治等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确保社会安定和谐、群众安居乐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