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党建提供“红色动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向宏鑫 2017-12-12 09: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苏仙区:党建提供“红色动力”

  今年全区非公企业增加值预计可增长10%

  湖南日报12月11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贵)“公司订单排到了明年春季,为确保按质按量交货,我们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开足马力加快生产。”12月8日,设在郴州市苏仙区的郴州沃特玛电池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正加紧生产发往南京金龙、上海申龙等企业的电池,一批青年党员是企业生产带头人。今年4月投产以来,公司已实现产值14亿元,上缴税收7300多万元。

  今年来,苏仙区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纳入全区党建工作总体布局,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数量适度、便于管理”原则,以乡镇(街道)、园区为主,采取集中组建、联合组建等不同方式,在非公企业中组建党组织,让党建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进。

  同时,苏仙区建立完善非公企业党建常态化经费保障机制,举办非公企业党建业务培训班,派驻党建指导员,安排全区60多个区直机关单位与非公企业开展互联共建活动,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20多个。并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四比四看”(比思想、看党性,比工作、看担当,比学习、看素质,比作风、看行动)等主题活动,在生产经营一线建立党员先锋岗,并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干部服务圈”等,在非公企业中涌现出大批党员标兵、党员模范。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苏仙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积极顺应发展新形势,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有效覆盖”。目前,全区394个非公企业已单独或联合建立党组织114个,实现了党建工作全覆盖,为企业发展增添了“红色动力”。该区非公企业今年预计可完成增加值234亿元,比上年增长近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