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同时成立 “麓谷创新指数2017”发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马丽红 2017-12-13 10: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麓谷创新指数2017”发布会暨高新区创新发展论坛举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正式对外发布“麓谷创新指数2017”报告。同时,麓谷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成立,高新区聘请一批高校、院所知名学者和企业领军人才担任高新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成员,为麓谷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麓谷创新指数”是长沙高新区在成功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后,立足新形势和新导向,根据《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修订)》对于国家级高新区考核的要求,并结合麓谷自身的创新发展,于2016年探索设计的反映全区创新发展动态的评价指标体系,在助力高新区“主动对标一流园区,奋力挺进全国十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该体系涵盖全球影响力、变革引领力、创新驱动力、经济成长力、融合发展力5项一级指标。报告显示:上年度长沙高新区创新发展总指数达到199.2,同比增加35.8。

  在此次论坛上,高新区聘请黄伯云等19名高校、院所知名学者、企业家担任高新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粉末冶金专家黄伯云,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湘科,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罗安。“此次长沙高新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和麓谷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院的设立,将为我们‘挺进全国十强’提供更强大的智库支持。”高新区政策法规局负责人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