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创新驱动激发计生活力 逾60%村达到省级示范村标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杨坚 李中 编辑:徐丹 2017-12-15 11: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戴勤 通讯员 杨坚 李中)日前,在新宁县万塘乡横桥村召开的全体党员会议上,照例将计生工作列为重要议题,并布置了流动信息采集等任务。时时绷紧计生工作这根“弦”不放松,使横桥村这个曾经的计生工作薄弱村变成了先进村。

  据了解,今年,新宁县面对计生工作新形势创新举措,以基层计生阵地建设为主攻方向,工作力度仍然不减。该县将计生工作和精准扶贫紧密结合、整体推进,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帮扶精准扶贫的同时,负责挂点指导计生工作,实现全县305个村(社区)全覆盖。同时,在全县16个乡镇都建起了计生宣传一条街、在305个村(社区)都建起了计生宣传栏,并全面升级了计划生育生殖健康监测室、计划生育协会会员活动室、人口学校等计生阵地,并邀请专家现场授课,对县、乡镇(街道)、村(社区)计生分管领导、计生专干等进行封闭式培训。

  新宁县还加大力度,创新计生宣传模式、奖惩机制、考核方式等,以激发计生活力。从今年开始,将每年5月25日定为全县“计划生育日”,广泛宣传优生、优育、优教等。在今年“计划生育日”,全县组织大型计生文艺演出12场,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

  创新驱动马力十足,新宁县计生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目前,该县已为8000余户计生家庭、282户计生特殊家庭分别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综合保险;在全县180个村实施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其中60%以上的村达到省级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标准,并创建了2个国家级计生群众自治示范乡镇、6个国家级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妇幼健康工作开创新局面,高桥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李丽琼今年11月还获得“全国最美基层儿童保健医生”称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杨坚 李中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