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级杂交稻“种三产四”丰产工程实现预期目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杨耀松 编辑:何冰 2017-12-15 07: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超级杂交稻“种三产四”丰产工程实现预期目标

  11年累计实施面积8398.3万亩 隋忠诚出席会议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杨耀松)今天,2017年度超级杂交稻高产攻关与“种三产四”丰产工程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会上发布了超级稻高产攻关和示范推广的情况。副省长隋忠诚要求多部门、多层次协同创新,把高产攻关和示范推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邹学校出席。

  在高产攻关方面,袁隆平创新团队在云南、湖南等13个省(市、自治区)多个生态稻作区建立了31个超级杂交稻百亩连片高产攻关示范点。团队通过实施“良种+良田+良法+良态”的“四良”配套技术,在2017年中稻遭受异常高温、严重病虫等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取得了世界高纬度地区水稻高产纪录、世界一季加再生稻的高产纪录、同一生态区连续4年百亩片亩产超千公斤等多项好成绩。

  历经11年努力,袁隆平院士提出的“超级杂交稻‘种三产四’丰产工程”预期目标也得以实现。据介绍,该工程从2007年的第一批20个县(市区)、每个示范基地300亩面积,扩大到2017年的53个县(市区)、实际总面积1588.8万亩。全省11年累计,有466个县(市区)次实施该工程,累计实施面积8398.3万亩,按照“单产与项目实施前5年平均单产比较”进行计算,累计增产稻谷95.46亿公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杨耀松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