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业增加值占GDP“半壁江山” 雨花区建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能量初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熊其雨 李果 编辑:徐丹 2017-12-16 10: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熊其雨 李果)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将其中部首家分支机构落户雨花区;湖南首个创新设计产业园开园一年便集聚精英设计师1200余名,创专利成果近百项,“设计湘军”在雨花区成长壮大……今年以来,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等高端产业在雨花区抱团发展,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高达66%,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的能量初显。昨日,雨花区五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通报了该区今年发展成果,过去一年来,雨花区区域综合实力跻身全国百强区第31位,居全省第一,占GDP半壁江山的现代服务业成了有力推手。

  雨花区委书记张敏在大会上通报,预计该区全年地区生产总值1215亿元(含长烟),增长8.5%;完成财政总收入148.5亿元,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区域综合实力跻身全国百强区第31位(全省第一),投资潜力排名全国百强区第17位。

  高铁新城、红星商圈、经开区、跳马、雅塘等五大片区,成为该区区域实力之源。其中,高铁会展新城、雅塘新城和棚户区、城中村拆迁扫尾,腾地1.1万亩,累计引进各类项目351余个,吸引唯品会、爱奇艺等战略项目抢滩;全市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链布局雨花,30余家智能制造企业纷纷入驻;红星全球农产品批发中心一期主体完工,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6%。

  过去一年来,“品质雨花”更加精致精美。万芙路、山塘路等道路建成通车,韶山路、香樟路等主干道实施“六位一体”提质改造;50个社区提质提档后,“三年造绿大行动”新增绿地79.95公顷;全面落实“河长制”,圭塘河“引水工程”全面完工,缓解了圭塘河生态性和季节性缺水问题。

  有了雄厚区域经济实力埋单,居民幸福感不断升级。雨花区今年新增城镇就业1.4万人,新建改建学校40所,新增优质学位8000余个;区公卫大楼正式启用,成功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熊其雨 李果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