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出口企业可网上办理减免税 98家减免税企业再享海关改革红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文博 周月桂 编辑:徐丹 2017-12-16 09: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文博 记者 周月桂)我省98家减免税企业再享海关改革红利。今后除海关总署明确规定外,减免税申请人可通过中国电子口岸QP预录入客户端减免税申报系统,向海关提交申报表及随附单证资料电子数据,不再提交纸质申请表。对于首次办理减免税业务的申请人,不再需要单独向海关办理政策项目备案,只需在首次办理进口减免税手续时一并向海关提交政策项目的信息即可。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决定自2017年12月15日起,在全国海关推广减免税申请无纸化,同时取消减免税备案。长沙海关关税处处长伍祥刚表示,减免税申请无纸化将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促进贸易便利化。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报关业务的经理杨玥介绍,以往货物涉及减免税的审批要跑到海关递交几十份纸质单证资料,因公司进出口业务量比较大,每周要跑2至3趟;如今坐在公司办公室轻点鼠标,在网上上传资料,海关就可以审批办理,节约了人力物力财力。今年该公司涉及减免税款达9000多万美元。

  据了解,目前我省涉及减免税业务的进出口企业有98家,今年1至11月,长沙海关共办理企业减免税款2.74亿元人民币。长沙海关提醒,企业在向海关进行网上无纸化减免税申请时,应根据海关要求准确填报减免税申请表及随附单证电子数据,而且所有单据在监管期结束后还要保存3年,让海关随时可以查。如果发现造假,除了追补税款外,还会影响企业信用,得不偿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文博 周月桂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