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大牵手湖南共建先进传感创新研究院 曹健林赖明勇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王成奇 编辑:徐丹 2017-12-16 09: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王成奇)12月14日,由北京大学与湘潭大学合作共建的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出席。

  建设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是落实湖南省政府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重大举措,也是北京大学与湘潭大学交流合作项目之一。在湖南省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两所高校已于今年7月4日签署合作协议,在湘潭大学共同建设本项目。

  研究院依托北京大学纳米器件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彭练矛教授团队,合作开展碳基集成电路、新型传感器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开发,计划到2022年基本完成研究院基础设施和科研团队建设,到2032年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机构和产业推进中心。

  赖明勇表示,共建湖南先进传感和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既是增强湖南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打造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的关键举措,也是加快探索科技交流合作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提升全面开放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个机制灵活、人才集聚、技术高端、产业兴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院必将建设成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王成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