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安化县:有了主心骨,脱贫有盼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青 杨勇 编辑:徐丹 2017-12-23 09: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李青 杨勇

  “今年可以舒心地办年货、过大年了。”临近年底,安化县梅城镇三里村村民陈再平心里颇为高兴。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家这几年享受了危房改造补贴、获得了小额贷款等,自己努力搞生产,家里4口人,今年人均收入可超过3500元,还建好了面积达120平方米的新房,达到了脱贫标准。

  在三里村,与陈再平家一样,今年达到脱贫标准的贫困户有28户。

  三里村脱贫工作驶上快车道,主要在于村里有了主心骨。该村是由3个小村合并而成的,2014年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1户470人。近年来,村里脱贫工作稳扎稳打往前走。今年5月,村支两委换届选举,村支书吴宗让再次当选,同时村支两委补充了4位年富力强的新成员。吴宗让说,新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6岁,在梅城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大家拧成一股绳,把发展扶贫产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带动贫困村民尽快脱贫。

  据了解,三里村新班子还建立了“周一例会制”,即在每周一上午,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干部召开例会,总结、安排工作。实行例会制,促进了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增强了班子凝聚力。

  随着村子附近二广高速通车、梅城镇绕镇公路建设接近尾声,三里村招商引资工作来势看好。目前,村里混凝土搅拌场已建成投产,投资5000万元的中梅驾校完成了征地。吴宗让说,村里下一步要在汽贸、建材市场建设等方面加大招商力度,不断增加村集体与村民收入。争取到明年底,村里剩下的51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青 杨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