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5个平台提升党组织凝聚力 湘乡积极推动党代表履职尽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陶伟兴 编辑:徐丹 2017-12-25 09: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4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陶伟兴)日前,湘乡市第七届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这是湘乡作为全省党代表年会制试点县(市、区)召开的第一次年会。近年来,湘乡市认真落实党代表任期制,通过打造管理、活动、问计、培训、参与5个平台,充分发挥党代表参谋服务、凝聚干群、建言献策、发展稳定、民主监督作用,有效提升了党员、群众对党代表的信任度,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湘乡在全市22个乡镇街道都设立了党代表工作室,旨在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实现党代表与党员群众良性互动,今年已累计接待群众2500多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200多条,解决困难150多件。同时,该市组织党代表开展“联组织、联党员、联群众,带学习、带工作、带风气”的“三联三带”活动,要求1名党代表联系1个基层党组织、5名党员、10名群众。目前,党代表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5382人次,解决问题126件。

  湘乡采取专题辅导、以会代训、小组研讨等形式,组织党代表学习党的理论,夯实建言献策、参与决策的理论基础。在畅通建言主渠道方面,该市进一步细化完善了《代表提案暂行办法》,组织党代表以实地调研、视察的形式对市委重大决策的执行情况、事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视察调研,并每年由市委常委带队分片走访党代表,倾听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

  湘乡还积极增强党代表民主监督的主动性,组织他们参加党委(党组)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实行党代表列席全市重要会议等方法,延伸党代表工作触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陶伟兴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