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邀你跨年赏名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编辑:李丽 2017-12-29 15: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28日讯 岁末年初,又到了新年演出“爆棚”之际,在长沙能欣赏到哪些高品质的演出呢?今日,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梅溪湖大剧院”)公布了2018跨年演出季演出剧目,涵盖音乐会、舞蹈、话剧、戏剧、音乐剧、儿童剧等剧种,汇聚了理查德·克莱德曼、杨丽萍、陈佩斯、林兆华、孟京辉、韩红、江珊等明星。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本次跨年演出季梅溪湖大剧院不计成本引进世界级演出。

  据悉,世界钢琴大师理查德·克莱德曼将于2018年1月4日,在梅溪湖大剧院与20名湖南“小钢琴家”共同奏响一场“超级新年音乐会”。1月13日至14日,梅溪湖大剧院将上演俄罗斯国家剧院芭蕾舞团经典演出《天鹅湖》,适合亲子观赏。而由美籍俄罗斯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创作的芭蕾舞剧《春之祭》将于1月29日至30日登陆该剧院。

  此外,喜剧大师陈佩斯颠覆传统搭《戏台》,韩红携谭维维、黄绮珊、江珊等献上贺岁大戏《阿尔兹记忆的爱情》和《守岁》,童话大王郑渊洁儿童剧《罐头小子》带你回归童年,日本著名推理作家东野圭吾的舞台剧《黎明之街》将首登长沙……

  梅溪湖大剧院总经理贺文表示,“梅溪湖大剧院的定位,一是做国际顶级剧目展演的窗口,二是做本地文化和知名品牌展示的平台。只要是经受住艺术水准检验的,哪怕是小众的,也要不计成本,不考虑盈利地引进来,提供更多丰富的剧目让观众来体验,跨年演出季就是最好的出发点。”据悉,演出季期间大剧院还将推出大学生艺术圆梦计划、艺术+系列艺术普及活动。

  据了解,明年,梅溪湖大剧院预期将引进《图兰朵》、《茶花女》等顶级歌剧。

  ■记者 袁欣 实习生 杨晓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