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常德气质“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陈雪骅 2018-01-04 23: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度常德市文明委第一次会议现场。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周德睿发表讲话。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曹立军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1月4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黄刚) 1月4日下午,2018年常德市文明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室召开。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主任周德睿在会上强调,当前常德正由追求颜值向追求颜值与气质并重转变,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就是常德追求气质的重要内容之一,要通过抓精神文明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与市委的要求保持同心、同力、同向,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为常德树立好形象、好口碑,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助推常德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曹立军主持会议。

  刚刚过去的一年,常德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和未成年人道德教育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稳步推进。2018年,常德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水平、深化乡风文明移风易俗、深化“远学雷锋、近学田工志愿服务”行动、深化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家风建设、强化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制度。

  周德睿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常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就下阶段全市精神文明工作如何更好地推进,他指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在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中,要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提升常德发展的正能量,提升做人干事的好素质,树立和睦友爱的好家风,弘扬爱党爱国爱民的主旋律,增强文明城市的软实力;要明确导向、坚持导向。突出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要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要将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深入到校园、企业、社区、乡村,深入到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学生群体之中。要突出品牌活动和实践载体,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抓好移风易俗,形成常德样板。要突出典型选取和价值引领,聚焦身边的基层典型,聚焦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人,用他们的故事感染带动身边人。要突出网络管理和舆论引导,不能自我抹黑、自我丑化,要充分利用好新媒体讲好常德故事,发好常德声音。

  周德睿强调,精神文明工作要顺应时代、引领时代。要强化群众观念,将人民的满意度作为衡量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要强化组织协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要形成合力,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胡丘陵在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及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初步设想。常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清彪宣读了全市文明单位评选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04/879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