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建言献策 443件提案立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向宏鑫 2018-01-04 08: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截至2日晚8时,市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490件。昨日举行的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对全部提案进行分类审查。经审查,共立案443件,不予立案47件,立案率为90.4%。市政协副主席段安娜、文丽霞出席会议。

  大会收到的490件提案中,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425件,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和界别小组集体提案65件。大会收到的提案中,围绕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95件,占立案总数的19.4%,主要有:推进农业产业示范园发展、推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围绕社会建设方面提案164件,占33.5%,关乎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加快城中村改造、推进全市村庄规划全覆盖、加强校外托管机构安全监管、加强共享单车有序管理等。此外,围绕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77件,围绕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91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63件。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立案提案有3个特点,一是重点突出,聚焦长沙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国家创新创意中心、国家交通物流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目标;二是贴近民生,紧扣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质量较高,针对性、可行性、操作性较强。

  据悉,市政协将对提案进行综合分析,遴选确定重点提案,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提案工作部门将配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办公厅督办提案,开展提案办理复后评议,进一步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