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救困境中的支付服务商,多贝拉开启行业新前景

来源:中国网开发区 编辑:徐丹 2018-01-10 13: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保证支付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央行不断加大监管力度,2017年出台了多项监管政策,特别是年底接连出台了多项政策:217号文直指无证经营核心,281号文旨在规范支付创新业务、明确行业竞争,296号文规范条码支付业务,一次次重磅出击为支付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2017年可以称是支付的监管年,那2018也许将会是支付的拐点年,随着监管政策的落实,支付行业的格局将可能被重塑。

  支付服务商利益受损

  在央行的大力监管之下,银行和支付机构必须做出策略调整。作为支付产业链的上游,他们有较大的“发言权”和“决定权”,不论规则如何变化,保证自身利益不受损害是前提,这亦是商人之本性。另一方面,广大用户的利益也必须得到保障,这是央行的职责所在。那牺牲的利益由谁来承担呢?自然是处于中间环节的支付服务商。

  究其原因,大致有二。一是目前国内支付服务商的数量已达到2万家以上,虽然支付市场的蛋糕也在逐渐变大,但其增长速度却远远比不上服务商的“扩张”速度。二是过去的支付服务商多是一家或几家支付机构的服务商,并非以用户的支付及金融需求为导向的用户服务商,其生存完全依赖于上游机构,这也是其面临发展瓶颈的根本原因。

  然而,作为支付产业链的末端服务环节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支付服务商手里掌握着大量的用户资源,只有保证支付服务商的稳定发展,才能维护支付行业的健康发展。那么,问题来了:面对当前不断变化的市场,面对利润日趋缩减的现状,支付服务商的出路何在?如何解救困境中的支付服务商?

  支付及金融服务平台化是大势所趋

  从社会整体发展来看,支付行业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新兴行业,任何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不可避免的壁垒问题,关键是要找到解决之道。

  去年,阿里巴巴试点了医疗服务平台化,在杭州创建了全国首家“共享医院”,以用户医疗服务为向导,把众多医疗机构像商户共用商场一样共享医院的场地、手术室及超声机等医疗设备。不仅减轻了中小型医疗机构在设施设备方面的投资压力,节约了医疗资源,还可以让医疗机构更专注于医生和医术等软实力的发展,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这一举措为传统医疗行业的格局调整打开了良好的开端。

  互联网的发展亦是如此,滴滴打车和神舟专车,满足了人们对便捷出行的需求,优化了乘客与司机之间的关系;美团和饿了么,满足了人们对美食的需求,形成了新的供需关系和产业平衡。正是用户的实际需求催生了这些服务平台,而用户的实际需求和使用轨迹巩固了新的供需关系,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

  不仅商业如此,政府机构也在朝着一站式需求服务的方向发展。2017年《全国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普查报告》显示,全国县级以上地方政务大厅的覆盖率已达到94.3%。

  每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遇到壁垒,如今的支付行业正亟需这样的平台来打破旧的行业格局,建立新的供需关系,平衡支付机构与支付服务商和用户的关系,实现用户支付及金融服务需求的平台化和数据化。

  多贝拉开启行业新前景

  何为支付及金融需求服务平台?即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向导,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支付及金融服务,让用户可以自主选择适合的产品和服务的平台。近日,国内最大的收单代理商联合体上海瑾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上市公司誉衡药业高价收购,初步印证了这种发展方式的正确性及可行性。支付服务商只有“抱团取暖”,才可能实现“1+1>2”的市场价值。

  值此背景,某知名支付公司高管、商业银行零售部总经理携手业内资深专家成立了多贝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打造了多贝拉平台。多贝拉上线初期就为用户提供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卡友支付、点佰趣支付等几十家银行和支付机构提供的支付及金融服务,日后还将陆续增加更多综合性的服务。多贝拉真正做到了从用户的支付及金融需求出发,在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为支付代理商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利益保障,为促进支付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多贝拉在推广初期就已拥有近20万用户,且一直在持续快速增长。相信不久的将来,多贝拉在做好用户支付及金融服务的同时,还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支付行业格局调整与行业秩序规范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中国网开发区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