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画院走进湘阴县为乡亲“挥毫泼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徐亚平 黄嘉 编辑:向宏鑫 2018-01-10 09: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画院走进湘阴县为乡亲“挥毫泼墨”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陈薇 徐亚平 通讯员 黄嘉)“村部来了好多书画家,给我们送春联啦!”今天上午,湘阴县金龙镇燎原村双塘组喜庆洋洋,来自湖南省画院的20余名书画家走进村庄,现场挥毫泼墨近500副春联和书画作品,为父老乡亲送出一份份新春的祝福。

  10时许,金龙镇的村民们从四面八方闻讯而来,书画家们摆开阵势,笔走龙蛇,歌颂祖国新成就、时代新风貌、人民新生活的春联和书画作品跃然纸上。村民们和书画家一起折纸、晾春联,地上、挂钩上红彤彤一片,将村庄点缀得格外耀眼。

  78岁的李爹领了一副“大好河山焕彩,小康岁月流香”的春联,他介绍说,村里的燎原水库水域面积有1800亩,这几年政府带动村里发展乡村生态旅游,许多游客来村里休闲度假、垂钓露营、划船赏景,让村民们过上了好日子。刘勇是燎原村的种粮大户,年收入达18万元,如今家里盖了小洋楼,买了小车,一家人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他领的春联也很应景:“富民政策摇钱树,科学种粮聚宝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徐亚平 黄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