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飞:做好“三个融合”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向宏鑫 2018-01-10 09: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陈飞在省人防办调研时强调

  做好“三个融合”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周小雷)昨天下午,副省长陈飞在省人防办调研时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好“三个融合”,创新发展人防事业,开启湖南人防改革发展新征程。

  陈飞一行首先参观了省202工程、观摩了人防指挥通信系统演示,在听取了全省人防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指出,人民防空是国家战略、长期战略,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也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人防部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履行好人民防空使命任务。

  陈飞强调,人民防空要切实做好“三个融合”。第一是军民融合,人防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人防建设要与城市建设紧密结合,人防建设规划要与城市整体建设规划紧密结合。第二是战时与平时融合,人防掩蔽工程建设、疏散基地建设要与城市环境建设、生态建设结合起来,人防工程开发利用要有新进展,服务经济建设要有新思路。第三是人防训练演练与防灾、减灾、救灾融合。有针对性地开展训练,提高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能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