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居民编快板赞热心老党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徐丹 2018-01-25 10: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 “老党员热心肠,宣讲党史整日忙……”朗朗上口的原创快板,声情并茂的红歌合唱,昨日在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首届“红歌赛”不仅吸引党员和居民晒歌喉表深情,社区特意准备的“廉书包”更将廉政文化送到大伙手中。

  你来一首《东方红》,我唱一曲《浏阳河》,红歌赛吸引党员和居民们组成八个团队参赛,精心挑选的主旋律歌曲被大伙演绎得声情并茂。“杨家山打造了长沙首个驻社区的微型党史馆,77岁的老党员张定浙主动当起讲解员,一年来为居民和青少年开讲党史百余场!”红歌赛现场还有原创作品亮相,感动于张爹的爱心,社区文艺达人们创作的快板,将张定浙的奉献故事传神讲述,更是引发居民共鸣。

  “廉书包背起来,廉洁二字牢记心中。”活动中,社区还为大伙准备廉情礼包:红色书包内不仅装有党风廉政建设类书籍,在由志愿者手绘的书签上,莲花、青竹等图案更是寓意做人要正直清廉。“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党员和居民们的奉献意识、廉洁意识。”杨家山社区书记肖萍表示,今后还将通过歌舞汇演、书籍赠送等方式,在社区内营造家风好、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