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送戏曲送书画 居民收获新春大礼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徐丹 2018-01-25 09: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万寿宫的戏台今天又出了一台好戏呢,听说是省里的名角,快点过去看看哟!”昨日下午,望城区乔口镇万寿宫、乔江书院内分外热闹,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来到这里,为乔口镇居民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春大礼。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出席活动。

  在万寿宫古老的戏台上,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专业歌手倾情演绎,用《好运来》《红红的日子》两首喜庆的歌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艺术家们还用琵琶、唢呐、二胡、戏曲的精彩表演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戏台下,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腊八粥供观众享用,让大家边享用传统特色美食,边在《刘海砍樵》《洞庭鱼米香》中感受湖南特色艺术的风采魅力。

  这边送戏曲,那边送书画。一墙之隔的乔江书院内,以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为代表的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望城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汇集于此,为乔口的游客和群众撰写春联,笔走龙蛇处,都是人民群众的新春祝福和新年愿望。“这名家的书法就是不一样,苍劲有力,这对联写得真好,我都有点舍不得挂到门外去喽!” 来往请题写春联的人络绎不绝,大家在得到墨宝后都喜笑颜开,赞不绝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