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胡衡华王柯敏陈文浩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2018-01-25 09: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下午,出席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长沙代表团代表们集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市领导陈文浩、程水泉、张迎春、张宏益参加审议。

  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挑战与发展机遇,紧贴湖南发展实际,科学谋划未来,是一个有民生温度、彰显实干精神的好报告。段宁、朱训德、张作林、唐勇红、吴新伟、柳建新、康镇麟、喻亚军等代表,围绕增强创新引领能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等话题提出意见建议,“强化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成为了代表们热议的高频词。

  胡衡华指出,报告站位高、内容实、部署细,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讲成绩客观真实,讲问题直面现实,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他强调,面向未来,长沙要以强烈的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做好各项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抓落实,以新理念、新举措、新气象来展示省会发展新作为。要在发展目标上体现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在构建高质量发展目标体系上进行新的探索。要在重点举措上体现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围绕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产业发展、创新生态、营商环境、城市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重点发力。要在攻坚克难上体现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强调的“三大攻坚战”,长沙要走在前列。要在区域协同上体现省会意识和省会担当,主动服务全省大局、服务中央驻长单位和省直部门、服务全省各市州发展,按照区域协调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王柯敏指出,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新、谋划工作实,是贯彻新思想、落实新方略、适应新变化、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一个报告,也是顺应民意、鼓舞民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当前,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到新的关键节点上,长沙要发挥省会担当和省会责任,共同将长株潭城市群打造成湖南核心增长极、中部崛起的战略支撑、全国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示范区。

  陈文浩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很精彩,适应新常态,彰显政治站位;立足新时代,贯彻省委战略部署;回应新矛盾,饱含民生情怀,实现了党中央、省委的战略决策和部署进一步在湖南落地开花。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湖南省会,长沙要瞄准新坐标,在辐射、服务全省协同发展中彰显省会担当,发挥长株潭一体化核心作用,提升长沙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和综合服务能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