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然气迎第三波供应高潮 日用气需求达640万立方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马丽红 2018-01-27 14: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肖雅庭)新一轮寒潮来袭,气温已降至0℃以下,全市用气需求急剧攀升。记者昨日从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长沙市天然气日用气需求已达640万立方米,预计未来一周天然气日均需求量将维持在这一水平。用气量持续上涨,管网满负荷运行,长沙市迎来第三波天然气供应高潮,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再次面临严峻考验。

  记者了解到,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目前正采取一系列举措,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气,以及科研、学校和医院等重点保供单位用气。包括继续请求中石油加大支持力度,尽可能增加对长沙市管道气的供应指标;开启储罐液化天然气对管网进行补充;每日采购CNG和液化天然气对管网进行补充。同时加强对管网压力监控,做好设备的保养和维护,确保供气用户压力稳定。

  目前全市CNG(汽车)加气母站、标准站,高峰供气时段(11∶00-13∶00、17∶00-19∶00)已暂停生产,暂停从管网取气。全市381家限气用户高峰供气时段(10∶30-13∶00、17∶00-19∶00)暂停使用,配合错峰。

  为确保全市管网运行安全,保障全市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气,长沙新奥燃气呼吁广大天然气用户安全用气、节约用气,在高峰用气时段(11∶00-13∶30和17∶00-19∶30)尽量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燃气设施,尽可能采用其他能源取暖,定期检查燃气设施、管道和连接胶管,防止发生泄漏事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