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蓝天保卫战出重拳 74个违规渣土工地和消纳场被关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编辑:向宏鑫 2018-01-27 09: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6日讯(记者 郑旋)自今年蓝天保卫战启动以来,长沙重点针对全市范围内渣土施工工地开展联合整治,各类渣土扬尘污染的违规行为得到严管重罚。昨天,记者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全市已有4家渣土运输或施工企业因无洗车设施、工地出入口路面污染等违规行为被顶格处罚3万元。

  1月13日,长沙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暨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会议审议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12个专项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市空气优良率达到80%以上,“一江六河”全面满足水功能区划要求,受污染耕地和地块安全利用率达90%。按照部署,长沙的“蓝天保卫战”将重点做好“六控”:即控尘、控车、控排、控烧、控煤、控油。尤其在控尘上,长沙城管执法部门为从源头控制渣土运输环节扬尘污染问题,对于渣土工地、消纳场所、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一律进行责任倒查,工地防尘降尘不达标一律进行关停整改、车辆不洁一律进行暂扣处理。

  据统计,长沙市城区共有渣土运输企业99家、渣土运输车辆4468辆,从业人员6000余人。截至目前,全市已关停违规渣土工地和消纳场74个,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95台,查处各类渣土运输违规行为284起,渣土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