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民政厅召开抗冰救灾视频会议要求 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向宏鑫 2018-01-30 09:1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9日讯(记者 陈勇)今天召开的全省抗冰救灾暨民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各项工作,确保受灾困难群众不挨饿、不受冻,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进行。

  会议指出,我省1月25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发生以来,受灾市县民政部门紧急动员部署,迅速开展行动,及时报送信息,累计派出110多个工作组深入救灾一线,为抗冰救灾赢得主动。省民政厅及时下拨冬春救灾资金3.88亿元,提前调运棉衣棉被5.55万件,市县民政部门结合“寒冬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受灾困难群众,第一时间送去御寒物资,应对冰灾做到了组织领导、紧急应对、灾民保障“三个到位”。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对缺衣少被的困难群众,尤其是高寒山区、交通不便地区的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以及流浪乞讨人员、交通滞留人员等,要加强巡逻排查,及时保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对敬老院、福利院、养老院、光荣院、军休所等民政服务重点机构的安全保障,确保能源供应、饮食安全,重点保障老弱病残供养服务对象温暖过冬。要确保各项物资的保障,各地要抓紧采购储备御寒救灾衣被、食品药品等,第一时间发放到位,让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病能得到及时救治。要强化对救灾救助工作的领导,把值班值守、预报预警责任落实到位,发挥信息报送和舆论引导的作用,以强大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