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与湖南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座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冒蕞 编辑:何冰 2018-02-03 00: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

  许达哲与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座谈

2月2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座谈会。本组图片均为湖南日报记者赵持 摄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刘笑雪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座谈会,他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省两会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各项目标任务,紧扣湖南实际、扎实履职尽责,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聚智慧力量。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群等出席。

  座谈会上,黄伯云、邱冠周、柳思维、朱翔、周秋光、戴菊芳、刘卡波、汤泽培、周克臣等参事、馆员踊跃发言,分别就新材料与储能产业发展、推动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医疗养老融合发展、水源工程建设、农业环境污染治理、保护非公人士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强化各级政府责任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达哲逐一回应了大家的发言。他说,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湖南的发展也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必须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造创新、开放高地,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安全至上、创新为要,在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许达哲强调,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馆要继续发挥好智库作用。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三大变革”、实施“七大战略”、推动产业发展向中高端迈进等事关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问题,多提供有价值、高质量、接地气的调研成果和决策参考。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建言。聚焦守住金融债务、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风险底线,精准施策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等脱贫难点,“一湖四水”保护治理、“蓝天保卫战”等治污重点,察实情、抓问题、谋对策,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要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勇于直言。高度重视民生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特别是关注落后地区和弱势群体,为落实民生政策、办好民生实事提供监督和参谋。要围绕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民族文化、旅游文化资源,促进文化产业同旅游业、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提升湖湘文化影响力。要围绕提升政府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监督。敢于善于评议、监督各级政府及工作人员,帮助政府改进工作、完善服务、提升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冒蕞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