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带领村民打造名商圈 老支书成“感动人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徐丹 2018-02-05 09: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说说我们的大红星,名副其实第一村,家家户户把红分,幸福是真!”一群昔日的“村哥村姐”打起快板,三句半将红星村的变迁娓娓道来,引发台下居民共鸣。昨日,在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等举办的“幸福红星迎春喜乐会”上,居民将带领大伙致富的老支书等推上领奖台。

  昔日“瓜菜半年粮”的小村庄搭上城市化快车,从上世纪90年代全市闻名的“亿元村”,到如今打造成流金淌银的红星商圈,其幕后英雄是谁?当红星村的老支书吴建松登上“感动红星人物”的领奖台时,大伙连称“服气”。从1989年担任村支书起,吴建松敏锐地从长株潭三市融合战略中发展商机,近30年来他带领大伙将红星村变成辐射全国的农副产品交易地,让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变股民,每年获享分红。

  有的与团队一起打造红星水果大市场,带领大伙齐致富;有的30年来热心服务村组,与吴建松一同登台的其他“感动红星人物”,同样打动在场者的心。

  “迎春喜乐会,居民唱主角!”作为红星村人每年一度的“春晚”,居民们铆足了劲,歌曲表演、威风锣鼓、古典乐器轮番登场,昔日的农大哥菜大嫂玩转文艺,说的都是身边新事,唱的都是家园新变,让观众连赞:“新颖又亲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