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人才新政”成企业揽才招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马丽红 2018-02-24 09: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大招聘活动掀起节后首个招聘高潮

  长沙“人才新政”成企业揽才招牌

昨日上午,长沙人才市场主办的春节“招聘黄金周”活动在贺龙体育场南门一楼启动,现场人气旺盛。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春节过后,是返乡人群求职、白领群体跳槽和大学生找工作的黄金时段。昨日上午,由中国湖南人才市场和长沙人才市场两级才市分别主办的三场新春招聘活动同日启动,共同掀起长沙才市节后首个招聘高潮。

  “人才新政”助力企业揽才

  由长沙人才市场主办的春节“招聘黄金周”活动上,2000余家单位提供的5万余个岗位及“长沙人才新政22条”一站式解答服务吸引了大批求职者。

  “长沙人才新政覆盖面很广,我们一毕业就能享受补贴,大大减轻了压力。”咨询完有关政策,今年6月即将从山东某高校毕业的王蓉更加坚定了到长沙就业定居的决心。

  “人才新政已经成为我们到省外招聘的招牌,尤其是对高校毕业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现场一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普惠性很强的政策对企业稳定人才队伍有很大的帮助,“也期待人才新政继续发力,帮助企业招揽更多高层次人才。”

  据统计,截至2月22日(正月初七),全市各级人才服务窗口共接待咨询12万余人次,受理各类业务申办2.3万余人,其中高校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22310人,留学归国人员租房和生活补贴828人,博士后科研人员生活补贴7人,职业技能晋级奖励647人,企业博士后工作专项资助1个单位。截至2018年2月8日,全市共办理落户手续32209人。

  新兴优势产业人才供不应求

  昨日,在以“新人才 新产业 新湖南”为主题的2018年贯彻“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系列活动首场新春大型引才活动现场,中联重科、远大科技集团、楚天科技等240家湖南重点优势产业企业提供了生产、研发、营销、行政、财务等10105个就业岗位,覆盖全省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机械、环保、新材料、食品、医药、信息技术等20条产业链的各个行业,吸引约11000余人进场求职。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开展到3月底,并同步在湖南人才网启动为期一个月的“2018年湖南省重点优势产业企业网上引才月”活动。更多详细信息可通过湖南人才网(www.hnrcsc.com )、泛珠三角九省区人才网站、湖南人才市场官方微信公众号(hnrc96560)了解,还可以拨打电话0731-85063729、85063731咨询。

  与此同时,“百‘问’千企请老乡留家乡”大型公益就业服务活动也在湖南人才市场、湖南招聘市场、省展览馆三大才市联动启幕。共计700余家企业近3万岗位吸引了14300余位求职者进场找工作。

  “随着‘产业项目建设年’的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即将出现需求爆发期。”湖南睿和良木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奕宏介绍,从今年招聘会参展企业来看,新能源装备、生物医药、轨道交通、化工新材料、工程机械、电动汽车、人工智能、农业机械等新兴优势产业出现人才供不应求的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