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贺鹏 编辑:李丽 2018-02-28 09:0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培养时代新人上

  省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

  湖南日报2月27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贺鹏)日前,省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要求。

  《意见》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要大力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切实抓好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关爱工作,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要强化领导机制,建立完善党委、政府分管领导研究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听取关工委工作汇报机制,把基层关工委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工作总体部署,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切实解决关心下一代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加强组织队伍建设,保障工作条件,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形成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意见》明确了市州、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可由同级在职领导或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由2名以上同级离退休老同志组成常务班子;乡镇(街道)等基层关工委主任可由在职党政领导兼任,选配2名以上离退休老同志担任执行主任;村(社区)关工委主任可由党组织书记担任,选配2名以上“五老”担任执行主任。《意见》明确要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其中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关工委所需经费由所在单位解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贺鹏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