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召开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 胡衡华胡忠雄出席并讲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2018-03-03 09: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强调,要乘势而上、持续发力,加快培育更多本土上市企业,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坚实支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讲话。

  市领导夏建平、付胜华出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发展资本市场和助推企业上市作为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创新性强、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的优惠政策,大力推进企业上市。2017年,长沙新增上市公司12家,在中西部城市中位居第一,并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市上市公司达到100家。此次,与上市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了解企业需求,研究解决问题,进一步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座谈会上,长沙银行等7家企业的负责人发表了意见,相关部门就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予以回复。

  “上市企业是一个城市发展活力的具体体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尺。”胡衡华希望企业家们把握形势、坚定信心,全力推动企业上市。他说,党中央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长沙将全力以赴支持本土企业加快培育上市。企业上市,就能获得一个新的平台,进入一个新的体系,构建一个全新的机制,从而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促进企业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

  胡衡华强调,要抓住关键、规范运作,着力做好上市工作。帮助企业抢抓上市机遇,从制度上规范自己,在经营管理、技术进步、企业文化等方面提升自己,增强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强引导、优化环境、合力服务企业上市。建立重点拟上市企业联系制度,抓好上市企业培育,将主业突出、管理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包容审慎监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整改问题、规范管理,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上市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胡忠雄指出,要引导企业对接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以产业投资助推22个产业链和重大项目发展。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提高效率,为企业在开具合法证明、环评能评手续办理、不动产变更登记等方面,列出清单、开出“药方”、限时办结,推动更多的企业走向资本市场。要加强政企合作,着力以商招商,坚定上市信心,发挥资本力量助推长沙经济发展。他希望准备上市的企业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以创新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