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外卖女骑手近千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刘萍萍 编辑:向宏鑫 2018-03-08 09: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刘萍萍) 随着外卖行业的高速发展,能顶“半边天”的女性纷纷加入骑手大军。昨日,美团外卖发布女骑手大数据,长沙女骑手共计951人,其中90后有424人,占比45%。长沙女骑手平均骑行距离1859615米,累计单量最多的骑手完成单量为11994单,最长工龄为753日。

  美团外卖数据显示,平均每100位骑手中就有10位是女骑手。美团外卖每100份外卖就有5份是由女骑手送出。从女骑手的年龄层面分析,45%的女骑手都是90后,37%的女骑手属于30岁到40岁年龄层,这些女骑手有的是兼职学生,有的是全职妈妈。与骑手小哥相比,女骑手每天平均工作3小时,低于骑手小哥的平均配送时长。不过从消费者反馈来看,女骑手配送服务质量更加细致,客户好评度更高。数据显示,在美团外卖覆盖的1233个城市和地区里,北京、上海、成都成为全国女性骑手最多的城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刘萍萍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