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家阳台靓 还教邻居养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周立峰 编辑:李丽 2018-03-09 15: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周立峰)昨日是“三八”妇女节,一场新颖的“花仙子”评选在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举行。从呵护家园环境的女卫士,到伺弄花草有一套的女能手,再到精心打造“最美阳台”的女主人,家园绿景映衬下的她们比花儿更美。

  “她不仅将自家阳台打理得缤纷多彩,还自掏腰包买来花种,带领大伙打造出‘最美庭院’!”提到“花仙子”,居民们头一个就会想起党员周怀英。走进周家位于一楼的阳台,红色的山茶花、金黄的郁金香开得正艳,袖珍椰子、富贵竹等绿植青翠欲滴。周怀英还将花卉绿植错落有致地摆放,并用泥土、小石营造出盆景效果。早春时节,周家所在的楼栋前绿意盎然,其中不少花卉树苗就是周怀英带领居民们种植呵护的。

  手帕随身带,平时还将旧衣服改成购物袋送街坊;义务打扫楼栋多年,呵护家园环境总是冲锋在前……每名“花仙子”都有令人感动的环保故事,让居民们点赞。牛角塘社区书记王宏霞介绍,接下来社区还将推出家庭环保插花秀、变废为宝大PK等活动,激活“她力量”,打造绿色社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周立峰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