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加满油 把稳舵 鼓足劲 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李丽 2018-03-22 10:12:01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省水利厅调研时强调

  加满油 把稳舵 鼓足劲

  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水利厅调研水利重大项目、防洪能力建设以及河湖长制落实情况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兴水治水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隋忠诚,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在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许达哲查看了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湖南视频监控平台、省山洪灾害预警平台、省河道采砂保洁监控平台、省防汛抗旱水文气象综合业务系统等信息化平台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我省防汛抗旱信息化建设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中,许达哲听取了重点水利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一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要求,扎实做好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等工作,有力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许达哲就做好下一步重点水利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工作方针,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结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兴水利,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水利是农业的命脉,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重要基础作用。要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快重大工程建设、防洪薄弱环节治理和民生水利建设。要力除水害,确保防汛抗旱安全。马上就要进入汛期,不能有丝毫马虎,要把小汛当作大汛来防,提前把今年可能遇到的难点、重点分析清楚,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加强天气形势研判,以及洪水、灾害监测预报,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重要城镇、重点水库、重要交通干线安全。要着力治污,全力促进人水和谐。落实“一河一策、一湖一策”,整合力量、统一行动,加强重点流域区域水环境治理,确保完成入河排污口、非法采砂、黑臭水体等重点整治任务,并以落实河湖长制为抓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