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隋忠诚:努力夺取春季森林防火全面胜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申福春 编辑:李丽 2018-03-28 09: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隋忠诚在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努力夺取春季森林防火全面胜利

  湖南日报3月27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申福春)今天,全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隋忠诚出席。他要求全省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防扑”结合,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断然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涉林负面舆情,努力夺取春季森林防火全面胜利。

  隋忠诚指出,火源管控是防止森林火灾的关键。各地要抓好清明节这个“森林防火紧要期”,从4月1日至10日实行“特别防护”,市州、县市区政府要颁布禁火令,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要抓好重点区域防控,确保韶山、张家界、南岳等地不出现闪失,做好临湘、平江、浏阳、醴陵等50多个森林火灾高发县市区防控。要严防清明祭祖、春耕烧荒等用火行为,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要严格野外用火审批,依法查处擅自用火违法行为。

  隋忠诚要求,要压紧压实“防扑”责任,抓紧做好扑火救灾准备,加强森林防火应急能力建设,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及时公布森林火警电话12119和当地防火办值班电话,干群齐心协力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

  会议还对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作了部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申福春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