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女子为方便婆婆跳广场舞 自建文化小广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编辑:高芹 2018-03-30 10: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姜国 通讯员 蒋盈桂

  80岁的谭玉珍家住长沙县开慧镇飘峰山村黄花岭,这里是长沙县、平江县、汨罗市交界处,鸡鸣三县的地方。昨晚6时30分,谭娭毑准时把音响打开,乐声飘出好远,附近的娭毑们听了,三三两两地赶了过来。

  “快进屋,先喝杯芝麻豆子茶,再跳舞。”谭娭毑精神抖擞,热情地招呼舞伴们。大家都喜欢来谭娭毑这里跳舞,一来她热情好客,二来,她家门口的农民文化广场在方圆两三公里内是条件最好的,宽敞、漂亮,而且设备齐全。

  “搭帮她的好儿媳妇呢!”邻居许建红正在扭腰热身,她告诉记者,2016年以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杂草丛生,后来谭娭毑的儿媳刘芳出资将荒地改造成了广场。邻居口中的“好儿媳”刘芳,创办了一家公司,生意做得挺大。这些年来,刘芳和丈夫曾涌波一心忙事业,很少回家,只有逢年过节才到老家住几天,总感觉老人太孤独,对她不住。

  2016年春节期间,刘芳和村里人聊天时,听到了她们的烦恼:大家都喜欢跳舞,但苦于没场地,离最近的村部广场有2公里,经常没跳成。她当即蹦出个想法,“干脆在家门口建个小广场,方便大家来跳舞,也给婆婆找点乐子。”她把这想法跟丈夫说了,曾涌波一拍大腿,说:“你想到我前面去了,我举双手赞成!”

  说干就干,春节过后,夫妻俩就找人开工。路面硬化、植被绿化、景观照明、体育器材和音响设备等陆续到位,3个月就建成了一个精致的小型村民文化广场,前后一共投入60多万元。

  “我们在这里跳了两年多了,认得好多朋友。”喻守珍来自平江县三市镇黄金村,喻立余来自汨罗市沙溪镇南溪村,她们就是在这里认识并成为双人舞伴的。像她俩这样,每天坚持来广场健身的有上百人,雨天在屋里唱歌,晴天在广场跳舞。谭娭毑每天义务提供茶水、打扫卫生,乐此不疲。在老师的带领下,她学会了十几支新舞,跳得有模有样。

  刘芳夫妻俩看在眼里,喜上眉梢。“都是乡里乡亲,乐了婆婆,乡亲们也高兴,值!”刘芳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