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冬竹:立足岗位再作贡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李丽 2018-03-30 09: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振

  3月27日,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冬竹在岗位上向同事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她表示,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再作贡献。

  从北京返回郴州后,雷冬竹就通过会议及深入医院各个科室等形式,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两会”期间,雷冬竹带了3个建议,包括健康扶贫预防先行、进一步推进公民依法婚检以及进一步推进医联体建设。作为连任的全国人大代表,今年是雷冬竹连续第6年呼吁关注出生缺陷防治。在她的持续呼吁下,今年1月,郴州市在湖南率先出台《出生缺陷防治免费基因检测健康服务项目试点实施方案》,郴州市北湖、苏仙两区全面启动免费无创产前胎儿DNA检测、介入性产前诊断及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项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鼓舞了我要继续推进婴儿出生缺陷干预工作。”雷冬竹在宣讲中说,缺陷儿的出生,会严重影响一个家庭的生活质量,甚至能让一个家庭陷入困境。“因此,做好出生缺陷的综合防范,需要我们竭尽所能保证每一对夫妇都养育出健康的宝宝,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雷冬竹勉励同事们,“携手用更好的医疗服务,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雷冬竹还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我们医务工作人员也要根据基层群众缺什么,我们就帮什么、补什么,深入推进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回顾全国“两会”经历,雷冬竹说:“我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因此,将‘两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更是忠实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雷冬竹的同事们纷纷表示:听了雷冬竹分享她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让大家如同身临其境。她的宣讲,让人精神振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