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业经济开局给力 一季度预计总体继续保持比上年加快的良好增长态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张泽鹏 编辑:李丽 2018-04-05 09: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4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张泽鹏)昨天召开的全省一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透露,继今年头2个月全省工业经济实现较快增长、取得可喜开局后,预计3月增幅将小幅回落,但总体继续保持比上年加快的良好增长态势。

  统计显示,今年1至2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1%,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创2016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其中制造业增加值增长8.3%。从全国各省情况来看,1至2月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在全国排第13位,在中部6省排第三位,均比上年全年前移2位。

  企业生产开足马力。益阳全市999家正常生产的企业,908家实现正增长,企业订单充足,订单额、订单量实现双增长。永州市得益于一批骨干企业支撑有力,如江华九恒数码累计实现产值2.36亿元,同比增长97%,全市前2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居全省第一位。

  湖南制造品牌更亮。铁建重工国产首台穿越黄河供暖管道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初心号”下线,中联重科首款国产化CSS3-Z1湿喷机成功投入使用,三一重卡、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等重磅新产品陆续发布。

  项目建设来势喜人。浏阳经开区的第六代柔性显示屏项目、宁远光电智能终端和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项目、位于望城的五矿新能源基地等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当下建设正酣。

  在前几年大量高能耗落后产能被淘汰的情况下,1至2月,全省工业用电量增长10.8%,同比提高8.5个百分点,工业产品出口增长54.9%,与全省工业经济稳步回升、开始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形成印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张泽鹏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