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在邵阳调研时强调 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2018-04-05 07: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邵阳调研时强调

  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4月4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邵阳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着力推动邵阳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许达哲首先来到大祥区第一实验小学,了解大班额问题化解情况。该校目前正计划将原来的18个教学班级增加到24个,彻底解决大班额问题。许达哲详细询问了学校目前各教学班级的超额人数、新建教学楼施工进度等情况。许达哲说,基本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是今年要落实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是花朵,必须精心呵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着感情和责任去解决校园危房、校内及周边饮食、卫生等事关孩子安全的问题,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成才提供良好保障。

  威斯珈生物科技是一家从事珍稀食用菌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5亿元。走进生产车间,许达哲详细询问了销售规模、技术团队、产业扶贫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了如何在健康产业的浪潮中,发展壮大食药用菌产业的路径。许达哲勉励企业瞄准市场需求,加大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力度,继续走精深加工、提质增效的路子。得知企业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800余贫困户种植灵芝,户平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许达哲要求企业不断创新合作模式,让农民特别是贫困户能更多地参与到生产、加工等流程中,持续提升收入。

  在国电湖南宝庆煤电有限公司,许达哲现场查看了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的运转情况,并了解了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的技术指标,以及发电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的进展情况。许达哲指出,新时代对企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企业生产中去,挖掘节能降耗潜力,继续降低排放,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效益提升的同时,兼顾好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发挥好央企的表率引领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在调研中,许达哲反复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多从政治上考虑,多从老百姓利益考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身边发现的问题解决好。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扎实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不断提高全市经济实力;要大力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工作做得更精细、更精准,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紧紧抓住不平衡不充分这个主要矛盾,紧紧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着力打好打胜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致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